close

 

以情人節的時間點寫,但卻不是情人(欸

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さよつぐ

視角由紗夜→つぐ→第三

以上幾點都ok的話 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剛烘焙好的甜點香搭著咖啡香,一同蔓延在舒服溫和的店內之中,不同於平常的是,今日的羽沢咖啡店,多了那麼點粉色氣息。

 

『鈴鈴』清脆的鈴聲響起,隨後接的是帶有一口外國腔的日文:「歡迎光臨!」

 

「啊、サヨさん!」小小跑步過來迎客的服務員,見到來客後有精神的打招呼,「下午好!

 

「若宮さん...下午好。」

 

看到出來接客的イヴ,紗夜略為吃驚片刻,但她隨即想起,之前日菜說過若宮さん有在這裡幫忙的事情,取回冷靜地打完招呼後,「不好意思,つぐみさん她在嗎?

 

ツグミさん的話,剛好休息了,我想應該正在休息室,需要幫您叫她嗎?」

「那就麻煩妳了、非常感謝。」

「助人之心為武士的基本!那麼、我這就去叫ツグミさん在那之前,サヨさん、還請先在這邊坐著等候!」

 

イヴ將紗夜帶到靠窗的座位後,便往休息室的方向離去。

 

她將背包往旁邊的座位放,從中拿出一個方盒。

 

這不是她初次在情人節時送他人巧克力,但送親手做的巧克力,無疑是第一次,除了家人們與樂團團員們的份外,她還多做了一份,那便是準備要給つぐみ

 

一方面為了表達感謝之前,在甜點教室時,她在一旁耐心教導自己而做的謝禮,另一方面,則是因為與つぐみ的關係變得親密,作為友人而送的禮物。

 

在那次課程之後,她與つぐみ交換通訊方式,不過,因學校不同與各有樂團練習的緣故,她們大多數都是用手機在交流聊天。

 

雖然說是這樣,但或許是性格相似,與個性互相使然,她與つぐみ的話題幾乎都沒有斷過。

 

從一些點心的製作方法,樂器上的指導與問題,到音樂上推薦與愛好,以及自間學校內所發生的瑣事與事務交流等等。

 

幾乎每天都有新的話題,與新的發現。縱使她們時間並非充裕,但與她聊天的時間,無疑是充實且快樂的。

 

今日原先是想著,在樂團練習前的時間,與她約出來吃點東西,順便將禮物交送給她。

 

不巧的是,つぐみ今天剛好有打工在。可是最後在討論之下,兩人最後還是約了時間,在つぐみ休息時、一起在羽沢咖啡店內見面喝茶。

 

即使時間不長,但能與つぐみ見面,就使她的心情感到放鬆、愉快起來,到底是為什麼呢?

 

只要她在旁邊,就令人有一股無法說明的安心感,同樣都是替人著想的人,卻與今井さん給的感覺有些不同,那感覺是她至今還無法解釋清楚的不同之處。

 

或許這就是つぐみさん特有的魔力吧。

 

輕輕拂過方盒上煎茶色底的圓點緞帶,那是她以つぐみ的印象所去挑選的。雖然在這節日中,不是最特別搶眼的顏色,卻是最能讓人安心、平靜下來的顏色。

 

要是能合つぐみさん的喜好就好了

 

 

 

 

紗夜さん、」她微喘著氣。

 

休息時間一到,她就直接去休息間,準備拿要給紗夜さん的巧克力,卻發現東西不在原本的位置上。

 

疑惑地到處翻找後,又聽到イヴちゃん紗夜さん已經到店裡的消息,疑惑轉為緊張的她在休息室慌亂片刻,跑去求助於母親後,才終於找到那被改放到櫃子裡的禮物。

 

確認禮物無誤,她趕緊跑著出來,「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……!」

 

「不會,我才是要說不好意思,在妳打工、這麼忙碌時還佔用妳的休息時間。」

「怎麼會、完全沒關係的唷,我也剛好有東西要拿給紗夜さん,正想著要怎麼樣才能約見面呢。」

 

「有東西要給我?」紗夜疑惑地道,「在那之前,つぐみさん先坐下來休息吧?工作到剛剛,一定辛苦了吧。」

 

「啊、不好意思…..!」她這才發現自己還突兀地站在桌旁,臉頰不禁抹上淡淡的羞恥。「謝謝、紗夜さん。」

 

一直讓紗夜さん擔心,我從剛剛到現在真是太失禮了……

 

邊想邊拉開椅子坐下,「紗夜さん已經有點餐了嗎?要不要我去幫忙泡杯咖啡來呢?

 

「是的,熱咖啡、已經點好了。」見眼前的人明明才剛坐下,卻又立刻顧慮著身為客人的她,紗夜輕輕笑了出來,「我想等會兒若宮さん就會幫忙送過來了,つぐみさん現在就請好好專注在休息上吧。

 

「啊...!」察覺到自己再度失態,臉上的紅暈又深幾分,「啊哈哈、好的,不好意思,一不小心習慣就……」

 

啊啊……又不小心太多事了,明明紗夜さん特地過來,我卻不斷的沒有顧慮到對方的心情、太丟臉了我……

 

「呵呵,這樣也很有つぐみさん的風格,但我認為並不是壞處哦。」

 

紗夜並沒有生氣,反而露出溫和的微笑,要是以前的她,或許會覺得意外。但在熟悉後的現在,那抹笑容在不知不覺間,成為了加快她心中節奏的節拍器,直率認真的言語,牽動著她臉頰的溫度跳躍。

 

「話說回來,妳剛剛說有東西要給我…?那是……?

「啊,對、對了,這個…!」

 

見紗夜把話題帶回正題上,她趕緊將自己那白群色包裝的袋子拿出,「不嫌棄的話,這個、ㄑ、七人節快樂,紗夜さん!」

 

哇啊啊居然咬到舌頭了……好丟臉啊…..!奇、奇怪,怎麼會突然那麼緊張?明明送給其他認識前輩都不會這樣的…...簡直就像第一次送給Afterglow團員們巧克力時一樣。

 

「真巧呢。」聽見紗夜的聲音,她才抬起頭來,如橄欖石般的眼眸少了平時的銳氣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溫和,「我也準備了同樣的東西。」

 

「雖然並不能做得像つぐみさん今井さん那樣好,但還是希望妳能收下。」紗夜從旁邊拿出個方盒遞給她,「謝謝妳之前教導我製作甜點,然後那個……也祝妳情人節快樂。」

 

別開的視線,白皙的臉上也染上一層紅暈,「不好意思,我還不太習慣說這類型的話。」

 

「不會的,沒想到能收到紗夜さん的巧克力,真的非常開心哦!紗夜さん用心做的巧克力,一定十分美味的。謝謝妳。

「我才要謝謝,沒想到つぐみさん同樣也做了巧克力,那個,我可以現在就打開嗎?

「嗯!可以的哦。」

 

得到答應後,紗夜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,看著對方優雅的一舉一動,就像是等待評鑑般,原本稍微平復的心情,此刻又開始緊張起來。

 

「這個是!」紗夜詫異地看著拿出的犬型巧克力,「傑克羅素㹴?」

「是、是的,因為紗夜さん之前說過喜歡小狗,所以就做了之前一起看到的那隻小狗的造型,不過、太好了……原本還在擔心做得不太像、不能辨認的出來,欸嘿嘿…..

「沒有這回事哦,雖然有些特點的確是沒有表現出來,不過已經十分相似了,つぐみさん,謝謝妳,我非常喜歡哦。」

「謝、謝謝……!總覺得,有點害羞呢,嘿嘿。」

 

「就這麼吃掉,總覺得有點可惜呢……」紗夜露出一絲遺憾的眼神,隨後把巧克力放回袋內。

「欸、」

「那個つぐみさん、我可以帶回去再享用嗎?吉他練習完後,感覺十分能消除疲憊。不好意思、剛剛說要先打開的明明是我,現在又這麼說……

「沒關係的唷,紗夜さん願意收下巧克力,我就已經很開心了!」

 

雖然不能立刻就聽到感想,有那麼一瞬間讓她有點失落,不過更多的是,看到紗夜如此喜歡她做的禮物,那種甜蜜又帶點羞澀溫暖的心情。

 

 

 

 

「說到巧克力的造型,讓我想到前幾天發生的事呢……啊、現在想想,這可能也得謝謝紗夜さん呢。

「謝謝我?什麼意思呢?」

「前幾天,我正在為今年要送什麼巧克力給Afterglow的大家而困擾著,就在那時候遇見了花音さん,那時花音さん說因為大家都很喜歡ミシェル,所以要做ミシェル造型的巧克力、送給HelloHappy的大家。」

 

「就在那時候啊,想起來之前紗夜さん做餅乾時,也是以對方喜歡的造型去思考而製做的,最後就以Afterglow大家的樂器造型去做了巧克力,最後就跟紗夜さん說的一樣,大家果然都十分高興呢。」

 

「原來如此,因為那件事所以得到了靈感、嗎,不過我認為大家會感到開心,是因為,那是つぐみさん用心去親手製作的緣故哦。

「是、是這樣嗎……不過紗夜さん與花音さん,都能馬上以對方的喜好立場去思考這件事、令人非常的尊敬哦!

「呵呵…...

 

見紗夜輕輕地笑著,つぐみ頓時有些慌張,「咦、我、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?」

 

「不是哦。」紗夜微微晃首,「只是覺得剛剛的話,非常有つぐみさん個性的感覺而已。

「咦、咦?是、是嗎?沒想到也會從紗夜さん這裡聽到這句話呢……

「這句話,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啊、沒有哦,只是怎麼說……蘭她們也很常說出『很つぐみ風格呢』或是『つぐ著哦~』之類的話,所以、有一點點嚇到了。」

「這樣啊,Afterglow的大家果然都很清楚つぐみさん的優點呢。

 

「大家、都清楚……

「嗯,而且就我個人而言,與つぐみさん交流的這些時間更了解到了,除了『擅長發現他人優點』之外,妳也很能讓人平靜下來。」

「平、平靜下來嗎?第一次有人這麼說……

 

「是的,雖然還無法好好說明清楚這種感覺,但很不可思議的,每當與妳交流時,總是能令人格外感到平靜、放鬆。」

「啊!對我來說紗夜さん也有這種感覺哦…..!總覺得只要與紗夜さん再一起就讓人很安心、一見面心情就莫名變得開心起來……啊、這樣的說,總覺得有點害羞起來了…總、總之,紗夜さん能這麼想,真的謝謝。」

 

「呵呵,つぐみさん這樣說,我這邊也感到很高興。」紗夜提起手稍微瞄了下時間,「時間還很充裕,つぐみさん、能不能與我繼續多聊一會兒呢。」

「嗯!非常樂意哦!」

 

※※※

 

最後偷送上一隻,一直找不到送餐上去時間der伊芙醬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oyo7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