絢爛櫻華、搖曳嵐嘯(伍)
 


「……ん!……ちゃん!……哥-哥!」

一道聲音把我從回憶的大池中撈起,馬車不知道何時早已停下,我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,一個距離自己不到五公分、因貼著窗戶而顯稍微扭曲的臉出現在眼前。

「唔啊啊啊───!?」
「唔喔喔喔!?」
我反射性地往後卻忘記身後並無任何空間,腦袋就這樣撲上堅硬的車身,一陣短暫的暈眩隨著悶痛浮現。

「好痛……」我扶著頭走下車,「嚇死我了……原來是鈴啊。」
「明明這邊才要被嚇死了。」褐短髮的少女扶著胸,一臉不滿地嘟起嘴來,「哥哥幹嘛沒事突然大叫啊?」
「妳的臉那麼近,凡是正常人都會被嚇到吧?」
「因為-!『我』叫了『哥哥-!』很多次,可是哥哥都沒反應啊!」

我苦笑地看著她理直氣壯插著腰的模樣,這麼說來自己的確隱隱約約有聽到她叫我的聲音,只能怪自己那只要陷入回憶之中就無法顧及周圍的壞習慣。
我瞥了下四周,如父親信上所說,這間房子距離鬧區有段距離,人們基本上都不會走來這,是個幽靜的地方。

「抱歉,想事情想得太入迷了,然後……」我走上前摸著那孩子的頭微笑,「現在就開始改語氣不會太快嗎?」
「有什麼關係?早點習慣也好啊。」鈴拉著身上那自己曾穿過的黑色學生服,「鈴早想用オレ來講話了!也早就想穿著這麼帥氣的衣服出門,難得有一次可以正大光明裝扮成男生還不會被拆穿的機會,當然想早一點體會啊!」
「這件事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啊。」我不禁無奈地笑,「不過私底下像平常一樣說話就好啦?」
「欸───?可是姊姊平常只有我們時,也還是會用『オレ』之類的語氣講話啊。」
「那是習慣啊……而且我也沒有一直都用啊?」

我苦笑,對於自稱詞之類的用法習慣,早已根深蒂固在心中,即便是只有知情的人在場,自己很多時候還是會不自覺地用『俺』亦或是『僕』來自稱。

「可是……」鈴露出失望的神情低下頭,「鈴想早點體會姊姊一直以來的心情嘛……鈴也想幫姊姊分擔許多事啊。」
「鈴……」

原來她都在想著這些事嗎……?
居然讓妹妹為自己操心……我還真是一個失格的「姊姊」啊。

「真拿妳沒辦法,只有今天哦?」我嘆口氣,「今天之後,在私下還是要跟以前一樣喔?」
「萬歲!」
瞬間露出笑容的她馬上朝我撲了過來,棕褐色的腦袋在懷裡蹭著,跟剛剛毫無神采的模樣比起令人難以相信是同一人。

「妳的反應差太多了吧?」
「才沒有這回事呢!最喜歡哥哥了!」
「真是……」

不管經過幾年,自家妹妹的撒嬌一直是自己的死穴這點,不曾改變過,有時真的會覺得,自己是否是太寵她了呢?

「唉…算了。」我輕輕拍了拍胸前的腦袋,「既然都決定裝扮成男性,那麼也不只有自稱需要改變吧?」
「啊、對喔!語氣跟對大家的稱呼也得改一下……嗯…大哥?」

嗯、嗯?
陌生的稱呼使我茫然,而喊著那稱呼的人似乎也很困惑,她歪著頭皺眉,一臉認真的模樣使我嘴角上揚。
「感覺好像那裡怪怪的呢……少爺?不,這樣就跟老爸那群人一樣了,嗯……さん…?艾利歐哥?好!就艾利歐哥!」
貌似決定下來了啊,雖然對於我來說,表面上對自己的稱呼,並不是,那麼的重要。

「絵里?」
一道聲音插進我倆之間,轉頭,穿著西裝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馬車旁邊,深黑色山高帽下,燦金的髮絲更顯格外耀眼,圓形鏡片後的湛藍跟記憶中的一樣溫柔。
「爸爸!」
自從上次見過面後,也快兩年了,我開心地抱住父親,相擁幾秒,稍微拉開距離,我抬頭朝父親笑著。
「絵里長高不少啊。」父親用記憶中那溫暖的手掌摸著我的頭,「旁邊的是鈴ちゃん對吧?好久不見,妳也長高不少呢。」
「伯父好久不見。」
「看起來絵里之前的那件學生服還滿合身的。」父親看著鈴上下打量,「裝扮成男性護衛陪絵里來這邊的事,我已經在信上了解過了,看起來應該是不用太擔心呢。」
「當然!我可是很厲害的!」
「畢竟從以前就跟男生們玩在一起、也討厭因為女孩子而被小看嘛,嘛不過,對於可愛的東西跟甜的東西沒擇這倒是挺女孩子的,睡覺時也要有布偶才……唔!」
「等…!」臉頰漲紅的鈴,氣急敗壞地摀住我的嘴,「姊姊!鈴現在才沒有這樣了好不好!」

「哈哈哈,一如往常的感情很好啊。」
父親看著我們倆大笑,看著父親大笑的模樣與鈴因為生氣而稍微鼓起來的臉,我也忍不住開始笑了起來。
「唔───!有什麼好笑的啦!」
這種嬉鬧的感覺,使一股暖流在心中蔓延。
「哈哈、抱歉抱歉,很久沒那麼熱鬧了。」父親擦了下眼角,「是說,鈴ちゃん,名字的部分,也會用假名嗎?」

鈴搖搖頭。

「鈴大概會忘記吧,光是姊姊的化名跟真名鈴就已經很頭疼了啊,好幾次都差點叫錯。」
「妳也知道啊……」

從以前到現在,好幾次鈴都會忘記場合而叫私底下的稱呼,每次都險為暴露出身分,還好最後總是能掩蓋過去。
「還好リン這名字男生女生都有人用,不看漢字就分不太出來,鬆了一口氣呀。」
「哈哈,這樣啊,以後在外面就要從リンちゃん變リンくん了呢。」

「坐那麼久的車一定累了吧?先進屋來吧。」
「啊…!那個、父親!」

赫然想起朋友所委託的事,我趕緊叫住轉身準備要離開的父親。
嗯?父親一臉疑惑地等著我接下去。

「再來這邊前,已經答應海実要幫忙照顧一隻黑熊,聽海実說,她離開後都是父親抽空幫忙照顧的……」
「這樣啊……還是一樣不怎麼喜歡麻煩其他人的孩子呢。」
「『這幾年伯父如此忙碌,還得抽空替我照顧ほのお,真的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,可以的話,想麻煩絵里跟鈴過去時,能夠幫忙代我照顧一下ほのお,也請替我向伯父致上萬分感謝之意…就請麻煩妳們了,在此,我也向兩位致上萬分感謝。』海実ちゃん一邊這麼說的時候還一邊土下座咧!鈴都快被嚇死了!」

鈴誇張地模仿起友人講話的模樣,那認真嚴肅、即使對友人依然拘謹的說話方式,還真有那幾分相似,不禁讓人回想起那天的情境。
「哈哈哈,非常會像是那孩子所會說的事。」
「海実ちゃん總是太嚴肅了啦!都說了好幾次不用這樣了。」
「不過,這樣嚴肅才是海実啊。」
「哈哈,確實是如此,那麼,現在一起去看看如何?正好牠吃飯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。」

我與鈴一同點頭。
那妳們在這裡等一下。父親留下這句話,走回屋內,幾分後提著一個由水藍色方巾包著、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走來。

「伯父,那是什麼啊?」
還沒開口提問,鈴便馬上開口搶走自己本來要說的話。
「是ほのお的便當……雖然說是便當,但裡面也就只是在便當盒裡放些果子之類的,好了,我們走吧。」
「不乘車去嗎?」
「不用不用,就在那邊而已。」

我們順著父親所指的方向望去,面對村鎮的另一邊,一座小山獨自座立於那,雖說跟村鎮比起來確實是相近許多,不過看這距離,徒步走過去,少說也有十幾分左右。
「哇,那就是海実ちゃん的秘密基地?那麼大的秘密基地根本不秘密了吧?」
「嗯……我們邊走邊說吧。」

父親帶著我們走在前面,邊走邊與我們講那座山與海実、ほのお的事。

具父親的說法,這座山從以前就有各種奇奇怪怪的傳說,加上位置偏遠的關係,居民基本上不會到此地,而那些奇奇怪怪的傳說,有的只是空穴來風,有的則是把事實誇大,雖然也是有知道實際狀況的居民在,不過流言的部分更盛於真實。

對於這樣的狀況,海実的家人們也沒有多加理會,畢竟無需驅趕,也沒有居民去私自闖入自家的私有土地,對他們而言自然是件好事。

「對知道、認識的人來講,那裡是個很幽靜閒暇的祕密地點呢。」

我點點頭,在過去,就常聽海実講起她與朋友在這座山發生過的許多回憶,與她自己閒暇時就會到此處練弓、休息等,每當海実回憶起這裡時,眼神總是充滿著溫和、懷念,想必這裡一定是很重要的地方吧。

路途上,父親交代了許多ほのお的習性,以及該如何相處、照顧的方法。

接著與我們談起這個村鎮的事,那些地方值得一去,那些地方該小心注意,還有許許多多曾經發生過的趣事等,與家鄉相似、卻又不同的種種事物,無不引起我與鈴的好奇心。

「啊,快到了,就在前面。」
隨著距離的接近,通往山內的小路也越是清楚。

「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陡嘛……鈴還以為以那個海実ちゃん所喜歡的山來說,這座山不是很大就是陡的很有挑戰性……」
「噗…確實,畢竟海実很喜歡挑戰登峰嘛。」
「這樣應該就能很快到達山頂了吧?」

沙沙,沙沙。

「嗯?」
踏入小徑不到幾步,身旁的草叢赫然傳來動靜。

我們停下腳步,正當想靠近草叢一探究竟,巨大的,黑色的影子,忽然從面前衝出來。

喝───倒抽一口氣,忽然地驚嚇使我一個重心往後傾倒,父親趕緊穩住我,才沒使我跌倒。
穩定下來,抬頭,一隻黑熊豎起毛,憤怒般地露出尖牙,擋在前方的路,威嚇著我們。

「ほのお,冷靜點,她們不是外人,她們是海実的朋友喔。」
父親緩慢地走上前,黑熊放下警戒,看了父親一眼,又轉了過來,不斷盯著我們倆瞧,隨後,牠朝著我的方向接近。

像是犬類般,牠的鼻子湊上我的腳、腿,漸漸往上,我不禁屏住呼吸,不敢輕舉妄動,直到手的部分停下,刺刺麻麻,又溫熱濕黏的觸感,從右手傳了上來。

霎時間,緊繃的神經鬆了下來,我看著不斷舔舐自己右手的黑熊,伸出左手來,緩慢地,順著牠的毛撫摸。

「你就是ほのお嗎?之後就請多指教囉。」
我蹲下來,看著牠微笑。
ほのお忽然地舔了我的臉,這算是同樣請多指教的意思嗎?我再度開心地摸著牠。

「啊───!好狡猾!只有姊姊跟ほのお要好什麼的!鈴也要摸摸牠的頭啦!」
仿佛聽得懂鈴賭氣的話般,ほのお站了起來了,往鈴的方向走去。
唏───!?的一聲,明明剛剛還在鬧脾氣的吵著要摸人家的,現在卻被嚇到,我摀住嘴偷笑著。

「為、為、為什麼忽然站起來啊!」看著比自己身高還高的黑熊,鈴往後退一步,緊張地學黑熊雙手張開,「是、是想要跟鈴比柔道嘛!鈴可是不會輸的喔!」

預備動作不是這樣的吧?這是相撲吧?明明就很害怕的樣子,另一邊則看起來很想親近似的,吐著舌頭緩緩地接近……不行,快笑出聲來了。

「喔?喔喔─?喔喔喔───?」

隨著距離縮短,鈴站在原地,開始緊張的顫抖,彷彿就像剛剛的自己般。
而後,人手與熊掌貼合,不會真的要比相撲吧?看到這場景,我不禁如此想道。

僵持幾分,ほのお開始舔起鈴的臉頰,唏!再度被嚇到的鈴,瞬間失去重心,朝後面倒下。
「鈴!」
我緊張得趕緊跑上前,我沒事……倒在地上,被黑熊不斷舔的鈴弱弱地回到。
「那就好……噗。」鬆了口氣下來,看到眼前的景象,我忍不住笑道:「看來牠很喜歡妳呢,太好了呢鈴。」
「不要站在那邊笑啦!先幫鈴抓走牠啦!鈴已經快被舔到整個臉都是熊口水了!」
「哈哈哈哈哈,看起來相處的不錯呢。」

把ほのお拉開後,我把西裝外套脫下,遞向鈴。
「謝謝。」接過外套,她趕緊把臉上的口水擦去。
「既然ほのお認識完妳們,那我們就往上走,到那邊去吃午餐吧。」
「可是我們……」
「放心,爸爸除了帶ほのお的食物外,也有另外帶便當來,走走,先上去再說。」

三人一熊一同走在小路上,陽光透過葉縫灑落,或許是剛入春,雖說是正午,空氣中卻還存在著一絲絲寒冷,恍惚之間,山頂上,似乎有片粉色一閃而過。

用力眨了眨眼,那片粉紅卻反而更為清晰。
對了,海実好像說過,她在山頂那有種棵櫻樹……

到達山頂,視野忽然寬敞起,平敞小空地,在其中央的則是,一棵單獨豎立於那、比任何樹都還要茂盛的櫻樹。

「好……好漂亮……!」
「好厲害啊…….!這些全都是海実ちゃん弄的嘛!」
「櫻花樹是後來海実種的,不然這裡原本都是維持平地的模樣,不得不說,添加了那棵櫻樹後,這裡又變得更加美麗,而且也能在中央靠著樹幹歇息,真的是個很令人放鬆的地方呢。」

同感身受的點點頭,一行人走到樹下席地而坐,父親開始準備起食物,鈴則是在一旁跟黑熊一起嬉鬧。

我抬頭,粉嫩花瓣緩緩舞下,莫名地,感受不到周圍的喧囂,心情變得十分平和,彷彿自己置身於世外般,啊啊,好像明白,海実會如此喜歡這個地方的原因了,真的是,十分舒適,又隱密的小蓬萊島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shoyo7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